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刘国中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赵一德主持 徐新荣出席

1.png

二月二十三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西安开班。 记者 张辰摄

2月23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西安开班。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长赵一德主持开班式。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常委王晓、王兴宁、庄长兴、赵刚、方红卫、程福波在主席台就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和其他现职副省级领导干部出席。

刘国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就贯穿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是一次抚今追昔的政治引领、强国复兴的赶考动员、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刘国中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通学习党的三个历史决议,贯通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结合陕西这些年的实践,准确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认识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等重大问题,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不断对标对表中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全省工作的总纲,在真心实意学、思、悟、行上持续下气力、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刘国中强调,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实际行动贯通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和“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实见效成势,突出科创项目、科创企业加快建设秦创原平台,带动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壮大,构建起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定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持续用力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要持续激发改革开放活力,进一步解放思想,继续用力抓好国资国企、要素市场化配置等重点改革,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关中、陕北、陕南区域协调发展,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刘国中强调,要擦亮绿色这个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加强秦岭、黄河流域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生态保护,推进治霾、治水、治土、治沙等多管齐下,有力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着力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办好就业增收等民生实事,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让三秦人民日子越过越好。要从丰厚文化资源中砥砺强大精神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搞好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进一步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推陈出新、打造新优势。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紧盯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金融、社会、生态、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领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刘国中要求,要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自我革命,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供坚强保障。要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特别要突出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带领我们创造的这段历史,从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的视角深学细悟,不断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要学出绝对忠诚,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正确领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学出过硬本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历史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学出优良作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登上新台阶。

赵一德强调,要在全面系统领会上下实功夫,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整体贯通学,不断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要在认识和把握规律上下真功夫,悟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政治要求、人民情怀、辩证思维、忧患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知行合一上下苦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自觉实践,转化为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业绩,全力以赴把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各市(区)、省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级各民主党派,部分国有企业、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