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各地政法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二)

渭南市司法局

11月16日上午,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中心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对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做的重要安排部署进行了传达。

1.jpg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入领会《决议》中“三个需要”“两个确定”“四个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以下四点:一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抓紧抓实学习贯彻自觉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领会实质、融会贯通上做文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坚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提高自身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水平;三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好专业讲师团、重要媒体和各类平台,线上线下、形式多样地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四要贯彻落实,开创新局。坚持立足“一大统筹、四大职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六好司法所”建设、“八五”普法启动等方面持续发力,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

11月12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秘书长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还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两高一部《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的意见》,近期扫黑除恶有关会议精神等内容。

2.jpg

会议强调,要丰富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之后,政治部要会同机关党委精心组织,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将全会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党员干警;宣教科要开设六中全会精神宣传专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要领会精神实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市两级院党组要加强组织学习,要注重从“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中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力在新时代榆林检察事业新征程上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用全会精神指导检察工作实践。一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将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榆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三是持续抓好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加大对全市检察干警的教育督察力度,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检查,确保全市检察机关坚决做到“三不丢”“四到位”;四是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年末将至,全市检察机关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奋力追赶超越,保证 2021年“三有”争创和“高质量发展起步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汉中监狱

11月18日上午,汉中监狱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党委书记、监狱长谭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全监非执勤备勤监企领导、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3.jp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和知其所以然。开展好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引导党员警察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把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到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谋划和思考中,找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监狱实际工作的结合点,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推动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安康市检察院

11月15日,安康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会议、专题培训、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迅速开展专题学习,要制定专门学习计划、拿出学习清单、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推进,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原原本本学,学出政治上的绝对忠诚、学出事业上的使命担当、学出行动上的坚定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年终岁末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效能提升行动,推进“三有两进”争创活动取得实效,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生态检察”“十大样板”,为建设高水平平安安康法治安康作出检察机关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