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刘国中在商洛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一鼓作气攻坚清零 持续优化常态化防控

1.jpg

九月一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商洛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图为在山阳县人民医院,刘国中察看发热门诊,了解风险人员转运流程。 记者 张辰摄

9月1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商洛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防控态势,敬终如始,持续用力,尽快夺取本轮疫情防控最终胜利,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国中来到山阳县委党校集中隔离点,了解隔离人数、工作力量、管理服务等情况,强调要严格做到隔离人员足不出房、工作人员闭环运转,规范搞好环境消杀、健康观察、垃圾清运等工作,严防感染风险。城关街道翠屏社区是高风险区,刘国中检查封控措施落实、生活物资配送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下沉干部、社区干部作用,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保障好群众生活、就医等需求,真正把“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落实到位。在县人民医院,刘国中察看发热门诊,了解风险人员转运流程,强调要快速、规范做好转运工作,同时要加强工作人员防护。

随后,刘国中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商洛市和省应对办工作组汇报。他强调,当前商洛疫情进入扫尾阶段,越是胜利在望,越要保持定力,不折不扣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把各项工作做实在、做彻底,早日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规范集中隔离点运行,确保安全可靠、不出纰漏。要加强中高风险区管理,对达到解除标准的要及时降级。要精心救治感染者,坚决防止出现院感。

刘国中要求,要抓实常态化防控,立足于早发现,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加强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核酸查验、扫码等措施。要毫不放松搞好外防输入,守好入省入市入县第一道防线,加强第一落脚点排查。要周密细致做好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搞好阶段性工作小结,围绕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优化指挥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砥砺过硬作风,强化物资保障,切实提高疫情应对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