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佳县公安:值守一线护平安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前行……”8月25日上午,在佳县农机局院内核酸采样点,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正在维持秩序。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佳县公安局抽调100余名党员、50余名民警辅警分赴疫情防控一线。政工骨干和党务干部随队出征,组成战时思想政治工作联络员队伍,启动“党建+疫情防控”警务模式。抗疫战场在哪里,临时党组织就设在哪里。全局组建临时党支部7个,成立党员先锋队5支、青年突击队4支,全力做好战“疫”一线的思想政治工作。

佳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线民警全力做好测温、查码、登记等防疫工作,确保进出佳县通道安全;在隔离场所和核酸采样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认真开展巡逻,确保现场秩序井然,严防病毒蔓延扩散;在每一个转运点,精准核对所有人员名单,及时协助转运。

疫情发生后,佳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先后向榆佳高速佳县出口、王家砭出口、通镇出口、疫情隔离点等7个卡点派出工作队伍,会同卫健、交通等部门共同开展工作。局机关、基层派出所、交管大队“三位一体”高效联动,与病毒抢时间、拼速度。党员民警24小时值守,进行数据研判、推送等综合工作,发挥“最强大脑”的支撑作用。

据交管大队大队长高亮亮介绍,交管大队组织警力昼夜奋战在各疫情防控卡点,24小时驻守,对过往车辆进行交通管控和交通指挥疏导,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我是党员,我先上!”城关派出所民警柴彬三次主动请缨,要求前往榆佳高速佳县出口参与疫情检查。“党和群众需要,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白云山派出所58岁的老党员秦利军主动报名参与防疫,还经常在微信群为战友们鼓劲加油。“请配合疫情防控,暂时不要离开小区。”城关派出所所长王瑜和战友们,每天不知疲倦地在辖区内巡逻喊话……

8月21日0时,佳县公安局流调溯源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值班民辅警对照着手中的人员名单逐一核实。为了精准锁定重点人群活动轨迹、影响人群和环境,快速完成流调溯源处置,从源头切断新冠肺炎病毒的蔓延和传播,佳县公安局抽调68名民辅警分别担任34个小队正副队长,组成流调队伍承担疫情流调溯源任务。

截至目前,疫情流调溯源办接到上级转办流调线索336条,办结336条,在榆林市外来人口信息系统、陕西省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市局平台等3个平台共核查5万条数据。

(记者 郑斐 通讯员 康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