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疫”线暖心事

11月下旬以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民辅警冲上疫情防控一线,全面落实防疫措施,用心解决群众困难。

防疫不防爱

“你们好,请接受安康中学高新分校高二14班全体同学及家长最真诚的谢意……”这是安康中学高新分校高二14班全体家长写给公安汉滨分局建民派出所的一封感谢信。

11月29日上午,建民派出所接到一名干洗店老板求助,称其店里有为安康中学高新分校住校高中生清洗的150件棉衣,因其不便出门,希望民警能将衣物送至学校。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及时将150件棉衣送到学校,使住校学生及时穿上了棉衣。事后,学生家长给建民派出所送来感谢信,表达了谢意。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这样的暖心事不止一件。

11月28日晚,一名学生家长向建民派出所求助,称其孩子在学校受伤,需要陪护就诊,但因为疫情管控等原因,其无法前往,遂请求帮助。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到这名学生家长的住地,将其送往孩子就诊的医院。目前,受伤学生已得到妥善医治。

救助不容缓

11月29日下午,张某某独自在中心医院做完透析后,因身体虚弱无法回家,遂向公安汉滨分局新城派出所求助。接到求助后,民警及时找到了张某某,在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情况后,将其安全送回。

“谢谢你们,幸亏有你们帮忙。”这是安康市人民医院一名病人家属在拿到心脏起搏器电池后,对民警说的话。11月29日下午,公安汉滨分局西城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居民求助,称其父亲因心脏病正在医院住院,但心脏起搏器电池没电了,急需将新电池送往医院,否则其父亲可能有生命危险。情况紧急,民警立即赶往居民家中,拿到电池后火速送至医院。

警民一家亲

11月29日晚,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江北派出所民警接到江北进站路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报警求助,称一名男子遗失了手机,需要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了该男子的身份证以及纸质核酸检测证明。民警了解到,该男子是一名被救助人员,返乡路过安康,需要继续被救助。了解情况后,民警及时与安康市救助站取得联系,并前往救助站领取了救助金,交给陈某。陈某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一幕幕暖心画面,一句句真诚感谢,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民辅警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民初心。

(记者 陈洪钧 通讯员 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