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冒名顶替他人做核酸,三名男子被拘留!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多地出现新增病例,配合防疫工作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对拒不配合防疫管理、冒名顶替采集核酸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月26日凌晨,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公安局驻县人民医院警务室民警同县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点工作人员查获三起冒名顶替采集核酸样本案件。

经查,3名从事货运的大车司机为图一时之便,授意其朋友或亲戚,持本人预约缴费记录、登记条形码替代自己进行核酸检测,当场被警务室民警和医护人员识破。

目前,上述案件中,三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公安机关再次提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平和理智心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落实防疫措施;对拒不配合、妨害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造成恶劣影响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从严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