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铜川一人拒不配合疫情防控被处罚

5月8日,铜川市王益区一位居民因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被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桃园派出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5月7日,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桃园派出所接到社区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位居民从外省有疫情地区返回位于铜川市王益区的家中,其未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主动向社区报告。接到报警后,桃园派出所民警立即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前往该居民家中。经核实,发现该居民行程涉及浙江省舟山市、江苏省南京市等有疫情地区。经过调查取证,该居民的行为已构成违法,王益分局桃园派出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该居民作出行政处罚。王益分局桃园派出所民警提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对于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李成龙 通讯员 高彬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