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用实干交出高质量答卷——我省政法单位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组织召开学习交流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开辟学习专栏……连日来,我省政法机关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广大政法干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渭南中院

12月2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会上,班子成员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以及如何示范引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民生保障,优化诉讼服务,围绕“双进”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夯实执法办案责任,规范司法权力运行,发挥释法明理作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体法官要抓好工作落实,逐一对标落实每一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担当作为、不辱使命的奋进姿态,不断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咸阳市检察院

11月28日,咸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部分内容。市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等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组织干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要结合检察工作和岗位职责,组织干警讲体会、讲收获、讲打算,做到人人参与、真学真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检察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具体体现到做好年底各项工作以及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努力交出高质量的年度工作答卷。

宝鸡市公安局

近期,宝鸡市公安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严格督促落实,做到学习入脑入心、宣讲用心用情、落实见行见效。

宝鸡市公安局党委通过召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市局领导集中谈学习体会、走进包抓单位宣讲等方式,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宝鸡市公安局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并组织党员民警开展“铭记嘱托、忠诚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立足年末岁首工作实际,宝鸡市公安局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以新安全格局保障社会高质量发展。

镇巴县公安局

连日来,镇巴县公安局以“带头学、全面学、深入学”为抓手,在全县公安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镇巴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专题学习会,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围绕学习情况谈体会,坚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班子成员走进基层所队抓宣讲,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镇巴县公安局完善“集中+自学”常态化学习制度,并邀请先进模范、老党员等上党课、作辅导,组织青年民警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该局开展了知识竞赛、征文评比等活动,全面激发了民警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