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9月20日下午,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局局长汪溟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局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徐大彤副省长在全省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示范区党工委作风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宣读了《推进清廉杨凌公安建设实施方案》《全区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示范区党工委和省公安厅党委部署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着力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过硬作风,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是公安机关政治属性的内在要求,是公安机关践行为民宗旨的现实需要,是解决当前队伍中存在各类问题的关键所在。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改进作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更好地完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使命任务。二要把握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对标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提出的打造“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过硬作风的具体要求,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图、确保环环相扣,有序推进,着力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为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三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决胜仗。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增强转变作风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着眼解决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抓要害、出实招、见成效;推动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思想管作风的良好格局。四要扛牢压实责任,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各警种部门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务必扛起责任,带头抓好落实,按照条块结合、统筹推进的工作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作风建设与主题实践活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和全区公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相互融合、相互贯通,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