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强基固本锻造过硬队伍——铜川公安王益分局助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我们下大力气抓作风、比作风、强作风,通过突出党建引领、宣传发动、思想教育、自查自纠、三联督导、专项治理六项工作,全面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11月8日,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恒说。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紧扣工作实际,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通过一系列举措助推作风建设跑出“加速度”。

该局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作风建设,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党支部换届工作,印发指导方案,全局12个党支部按期完成换届工作。切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精心筹划2022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对7名发展对象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提升了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知识水平。

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构建“1个领导小组统筹抓+1个办公室指导抓+4个工作组推进抓+21个科所队具体抓”的纵向宣传格局,增强全体民辅警开展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解决“上热下凉”现象。印发作风建设宣传方案,广泛利用“报、网、微、端、屏”多矩阵开展宣传,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比学赶超、精益求精、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唯有理论上清醒坚定,能力作风提升才有强力支撑。以理论带动实践,我们才能在提能力、转作风、带队伍上见实效。”刘恒介绍,为切实筑牢全体民辅警忠诚思想根基,该局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先后33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局党委和各党支部开展研学活动14次,引导全警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全警政治素质、政治本领、政治意识不断增强。

该局聚焦内部安全稳定,深入开展机关效能专项治理工作问题自查整改。全局各科所队梳理出各类问题10项,制定具体整改措施18条,全面优化机关效能。各单位围绕“六张清单”查摆重点问题、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及领导班子、民辅警自身存在问题,实行挂账销号,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该局围绕中心工作,突出督导重点,要求班子成员带着“责任”督、作风专项办带着“清单”督、纪检督察带着“问题”督,推动各项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厘米”。

10月10日,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抓获省外涉诈逃犯1人、涉诈犯罪嫌疑人2人,串并破案7起,以工作实绩检验了队伍作风建设成效。该局始终坚持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安全、促进和谐稳定的工作中查实绩、看作风,全体民辅警忠诚履职,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圆满完成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重大任务,防范风险、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

(李成龙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