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广东:一年庭审直播案件17672件观看量超1500万

法制网讯 记者章宁旦 通讯员林晔晗 陈虹伶 庭审公开是互联网时代司法公开最集中、最彻底的方式。近日,《中国庭审公开网》公布了2017年“优秀直播法院”、“最受关注案件”、“优秀直播法官”榜单,广东法院成绩抢眼,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直播案件总观看量超1500万。

  据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广东全省法院一年来直播案件数共17672件,排名前50 的直播案件观看总量为1500万余次;广州中院以直播案件数1438件居全国中级法院榜首;全国观看量排名前50的案件中,广东法院有7件入选,以观看总量580万余次位列全国第二;“优秀直播法官”有阳江市阳西县法院黄颖、广州市南沙区法院何炎辉等8位法官上榜,直播数最多的法官,平均两天就有一场庭审直播,庭审直播成为工作常态。

  据悉,摘得“优秀直播法院”状元的广州中院,于1996年直播番禺“12.22”特大劫钞案开全国法院庭审直播先何,并于2016年率先在全国推行“全日制”庭审网络直播“广州模式”,实现了“法官人人有直播、法院天天有直播、案件件件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