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1月18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特别是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对今后五年全省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形成了目标清晰、任务清晰、节点清晰的路线图、施工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激励和动员全省干部群众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表示,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迅速安排部署,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升政法机关善服务、强保障、优环境能力水平,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依法打击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等违法犯罪,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和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记者 刘曌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