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省公安厅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 胡明朗主持

2月26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明朗主持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的总体部署,专题研究省公安厅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分管厅党委成员、厅内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明朗听取了与会厅领导和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的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尽快出台省厅具体措施,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分管厅领导、相关警种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亲自研究,站在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的高度来认识,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注重学习借鉴发达省份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拓宽视野,拿出更优的措施。二要完善方案。要在前期初步方案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进一步加大涉企服务力度,力争有所突破,实实在在提高措施的“含金量”。要认真听取企业和基层公安机关意见建议,真正深入到企业中问需问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确保出台的措施受欢迎、有实效。三要做好跟进。相关牵头警种部门要在修改完善措施的同时,提前着手、同步跟进制定每项措施的实施细则和监督落实办法,为后续征求意见座谈会、新闻发布会和执行实施做好准备。

(省公安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