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省公安厅党委召开以冯新柱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日前,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召开以冯新柱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明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赵丽霞出席会议。在家的厅党委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对照“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查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厅级干部、厅内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胡明朗就彻底肃清冯新柱案恶劣影响,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案为鉴,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公安姓党”,确保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举一反三,自觉划清界线、肃清恶劣影响,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对账销号抓整改。要认真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任务台账,逐一明确责任,主动认领任务,抓好整改落实,完成一个销号一个。要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巡察工作和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真抓真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三是要坚持以上率下,打造从严治警新常态。要从厅党委成员做起,扎实搞好专题学习、问题整改、警示教育,狠抓“关键少数”,真正把履行“一岗双责”见诸于行动。要注重抓早抓小,做好风险防控,筑牢反腐防线。要以“以案促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民警遵规守纪的自觉性,保证各项政令警令畅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赵丽霞对厅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省公安厅党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落实了省委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省公安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