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通讯员  来朝阳)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于近日决定,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黄超同志担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从省、市政法部门抽调人员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扫黑办)集中办公,进一步加强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6月28日,黄超同志带领省综治办副主任、省扫黑办副主任胡跃宏和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省委维稳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省扫黑办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全省扫黑除恶工作。

黄超同志详细查看了省扫黑办的办公场所,询问每一名工作人员的基本情况,认真查阅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资料。随后主持召开了省扫黑办全体人员会议,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精神,传达了中央政法委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省扫黑办组建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前一段的工作行动迅速、运行顺畅、成效明显,为我省扫黑除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作出了贡献。

关于下一步工作,黄超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通过各种途经、多种方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一系列文件精神,学懂弄通两高两部的《指导意见》和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掌握法律武器,增强工作本领,当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参谋助手,推动专项斗争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明确责任,规范管理。一方面,省扫黑办要在现有各工作组分工的基础上,人员力量再充实,责任分工再细化,制定工作流程图、工作责任书、任务时间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建立扫黑办主任办公会制度,制定议事规则,完善内部制度、台账表册;建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建章立制,充分发挥省扫黑办的牵头组织协调作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深入。三是要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建立统一报表制度,每月梳理工作信息,做到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到位、督促落实到位、情况搜集汇总到位、问题研究汇报到位、台账资料建档到位,确保省扫黑办的工作运行顺畅、印证资料完整。四是要强化督导,力求效果。把督导检查作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坚持点面结合、方式多样、及时高效。可以组织省扫黑办工作人员就某一地某一案的情况开展定向督导,也可以抽调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到问题反映较多的某一地区开展集中督导。要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