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省各地法院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我省各地法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周至法院】周至法院组织20名干警在云塔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法官干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宣讲宪法和法律知识,并与群众积极互动、答疑解惑,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学习宪法和平安建设活动中来。与此同时,该院还充分利用“一校一法官”机制,大力开展宪法知识进校园活动,充分运用法院门户网、官方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做好宪法宣传,不断将宪法宣传周活动引向深入,为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罗成标)

【岐山法院】岐山法院麦禾营法庭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在雍川镇麦禾营村文化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台、宣传展板等,干警积极为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宣传宪法精神。现场共计发放宪法宣传手册、岐山县以案释法案例选编、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高文超)

【高陵法院】高陵法院组织法官干警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法官干警们热情向过往群众发放普法资料300余份,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拆迁安置等法律咨询20余次,提升了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较好的普法效果。(秦浩文) 

【陇县法院】陇县法院组织干警在县城人流密集的西门口广场,设点进行宪法知识宣传。宣传现场,法院干警们通过宣传横幅、案例展板、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引导全县人民遵守宪法法律,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宣传过程中,干警向群众耐心讲解了人民法院在审判工作中处理的典型案例,教育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知法、学法、懂法、守法,不断增强全社会人民群众“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律意识。(肖萍)

【蓝田法院】宝鸡市陈仓区法院组织法官干警在陈仓区车站广场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区法院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的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认真开展宣传活动。在法律咨询台前,法院干警耐心向群众讲解诉讼法律程序,解答了群众对于相关民事纠纷的法律咨询,同时为群众普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身边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组织的鉴别力,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榆阳法院】榆阳法院组织干警在世纪广场参加宪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区法院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设置法律宣传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围观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解答法律咨询,普及法律知识。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白小毛)

【延川法院】“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延川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晓华的带领下,该院全体干警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延川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在延川县文化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讲宪法和法律知识,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与其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问题,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学习宪法活动中来。(张亚茹) 

【平利法院】平利法院在平利县女娲文化广场面向群众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以发放宣传单、宪法读本、接收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现场,该院干警通过领学宪法读本,弘扬宪法精神,引导群众理解宪法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内容,并通过接受问答、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将《继承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法律带给群众。(刘仁慧)

【临渭法院】临渭法院积极组织法官干警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法官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活动现场,法官干警对过往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高增恩)

【兴平法院】兴平法院干警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第6个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现场解答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大意义,普及宪法知识,让群众走近宪法、了解宪法。(李军委)

【甘泉法院】甘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文辉及部分干警代表参加全县行政执法单位人员集体宪法宣誓、宣誓词签名活动。干警们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随后,该院7名青年干警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中心街,就地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通过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高婷)    

【岚皋法院】岚皋法院组织干警到岚皋广场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咨询系列活动。活动中,干警们认真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仔细讲解刑事、民事、行政等案件起诉须知,解读《宪法》章节内容,累计发放宪法学习小读本、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余份。(刘小杞) 

【子长法院】12月4日,子长法院组织干警在四路口广场开展以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把法律送到群众身边。活动中,法官干警们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土地承包流转、征地拆迁、民间借贷、劳动争议、执行工作等热点问题,进行耐心讲解,积极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刘芳)

【金台法院】金台法院的青年法官干警来到金台区市民中心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寒风凌冽,但抵挡不住法院干警的宣传热情。该院设立活动宣传点,通过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宪法的作用、意义和对法治建设的深远影响,同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对扫黑除恶、民事审判、执行立案等工作进行了积极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