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揭晓!陕西两人获奖

12月6日,中宣部、公安部发布了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评选结果,我省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经二路派出所社区民警仇群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大队警务辅助人员杨鹏荣获提名奖。

自今年8月以来,由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联合部署开展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国公安机关火热开展。经过最终评选,30位民警获得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4位民警1个集体获得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特别致敬奖,35位民警获得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57岁的仇群,2000年部队转业后参加公安工作,始终扎根基层工作。特别是宝鸡市公安局实施“四单一图”社区警务新模式以来,他坚持“换位思考,服务群众”的理念,针对主城区人员聚集、行业场所多、治安状况复杂的实际,以信息化为引领,以网格化为依托,突出基础信息采集,着力推进积极式、前移式警务,创新运用“14532”工作方法,确保了警务室管理服务细致、有效,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2018年,他被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公安厅授予“汪勇式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一次,他所在的警务室被宝鸡市公安局命名为“仇群警务室”。

杨鹏2002年入伍当兵,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11月被招录为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大队警务辅助人员。他说,在路上一分钟就要尽力60秒,老百姓的安全最重要。8年来,他坚定信念,为民服务,文明执勤,廉洁自律,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群众认可与爱戴。他先后被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文明办评为“陕西好人”,被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评为“全省公安交警创佳争优优秀辅警”,被团西安市委授予“五四青年奖章”,被评为中央政法委“年度致敬人物”。他还曾作为全国唯一一名交警代表走上央视中国情舞台,展示了新时代陕西公安交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