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监狱、戒毒系统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月8日,陕西省司法厅通过指挥调度系统召开全省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省委政法委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省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前一个时期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省监狱、戒毒系统监管场所持续保持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监狱戒毒系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购买30余万元药品,统筹100套防护服支援湖北监狱戒毒系统,充分体现了全国一盘棋的高度政治站位,展示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良好的精神风貌,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当前我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全省监狱戒毒系统要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省委政法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高严要求,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具体安排部署上来。监狱戒毒系统各单位要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渠道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职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系统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中心工作来抓,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细落地落实。全系统上下不能有丝毫的松劲懈怠思想,重点打好“防”和“控”两套组合拳,要严阵以待,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要再全面深入细致排查“五类”人员,坚决做到早发现、早隔离。要进一步前移关口,严密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放过一个可疑的环节;要再排查整治监管场所管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做到防患未然,坚决把疫情封堵在“大墙”之外;要再加强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备和工作力量的科学调配,多种渠道采购防疫物资,做到有备无患;科学调配值班人员、备勤人员和领导力量,保持良好的战斗状态。

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监管改造各项工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安排部署监管改造其他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全年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开局。

四是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好媒体舆论阵地作用,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党中央防控疫情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要注意挖掘和宣传好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提振信心、增强斗志、凝聚人心。要认真做好在岗执勤干警包括家属的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工作。

五是认真抓好监狱、戒毒局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确保机关安全稳定,始终保持良好的战斗指挥状态。

六是加强对基层单位的组织领导。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坚守工作岗位,带班领导要靠前指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全系统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用好激励约束机制,及时发现典型、表彰先进,激励斗志、鼓舞士气。要严明纪律,对不认真履职、不担当尽职的要严肃问责;要做到少开会、少发文、少督察检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厅政治(警务)部主任唐锡明在省司法厅指挥中心参加会议。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省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丕功以及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带班领导和值班长、指挥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