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陕西省纪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各室,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杨春雷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纵览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为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杨春雷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举办辅导报告会、学习交流会、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一名干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杨春雷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持把检察工作纳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来谋划、来推进,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为“十四五”蓝图顺利实现贡献检察力量。

杨春雷强调,要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紧扣全会《建议》提出的法治建设目标任务,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陕西检察工作的发展路径。

杨春雷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年初部署的工作任务,加强督促检查,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在做好今年工作的同时,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杨春雷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抓手,大力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