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政法月度“平安之星”投票评选活动开始!

11月10日
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要求
要深入开展“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
大力弘扬平安建设中涌现出的
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为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形成平安陕西建设人人有责
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

由陕西省委平安办陕西政法网主办的
“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
首轮投票
今日启动

1、候选人情况

候选人分为“平安英雄”、“平安卫士”两类。

“平安英雄”为平安建设成员单位履行法定职责的工作人员,首选事迹感人并有一定知名度的先进模范。

“平安卫士”为成员单位之外的对平安建设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首选以爱心善举助力平安建设的民间正能量人物。

 

2、评选方式

评选分为中央和陕西省两级。省委政法委每月在“平安陕西”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网络评选,推出我省“平安之星”月度榜单。经全国网络宣传报道和网民票选,中央政法委官网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官方新媒体推出月度及年度“平安之星”。

 

3、投票方式

①关注“平安陕西”微信公众号

(pinganshaanxi2019)

②在“平安陕西”公众号后点击【平安之星】进行投票

 

 

温馨提示:参与活动的网友可在【平安英雄】和【平安卫士】中分别选择一人进行投票。每位网友只可参与一次投票。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

本期参评“平安之星”候选人的平凡事迹

平安英雄

 

 

谭鹏,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

自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攻坚期以来,谭鹏同志在大案、重案、要案、难案的处置中,主动担当作为,敢于亮剑,坚决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案件一个不凑数”,先后听取案件汇报60余次,指导把关涉黑涉恶案件40余案,在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打准打实”的办理过程中发挥了重大关键作用,2020年6月被检察机关推荐为“全省扫黑英雄”。

王小平,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

该同志自任现职以来,注重学习实践,任职能力不断提高,年初以来,负责厅信访维稳工作,接待来访群众300余人次,解决群众各类诉求200余件,特别是针对缠访闹访人员,能耐心细致说服教育,及时息诉息访。工作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奉献。

李瑞霖,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

李瑞霖同志在上班途中路遇歹徒持刀行凶,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他奋不顾身、徒手夺刀,并在群众的帮助下将正在行凶的歹徒制服。他曾获得“2018年度西安十大杰出青年”“2019年西安青年五四奖章”“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2018年度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第五届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陕西好人”“中国好人”等荣誉。

王排,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监管大队副大队长。

从警15年,他始终冲锋在办案一线,全身上下留下了5处永久性伤疤:头部中过一枪;右腹部挨过一刀,深至骨头;肩胛骨挨过两刀,被砍断过,做过肺切除手术。他在每一次危急时刻都选择挺身而出,给群众送出了一份实实在在的安全感,换来了辖区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

杨琳,铜川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行动队副大队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杨琳同志作为信息核查组民警,他经常一头扎进成千上万的信息数据中,筛选、推送、汇总、上报。共接收各警种部门推送数据157批次16052条,比对删重4383条,推送区县落地核查11669条,核查率100%。为一线民警精准化排查、管控工作提供了巨大支持。

樊晓聪,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东风街派出所所长。

樊晓聪同志把对党忠诚践行在履职尽责中,把服务人民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担任官道派出所所长六年期间,该所连续6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单位”,荣获文明单位、全省基层党建先进单位、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渭南市首届十佳警队等荣誉称号,辖区群众平安指数和年度满意度测评逐年提升。

雷建利,渭南市蒲城县公安局副局长。

雷建利同志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爱岗敬业,敢于负责,做事扎实。政治立场坚定,出重拳扫黑恶,三年来蒲城县公安局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打击战果位列全市第一方阵。他主动适应新形势,整合各类资源,牵头成立蒲城县公安局大数据中心,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的优势,向科技借警力,今年来成功抓获潜逃21年、15年、17年的命案积案逃犯3名。

辛力,陕西省宁西林业局副局长,省应急救援队副队长。

辛力同志对每个工作过程都认真负责,用“委重投艰”形容一点不为过。新冠疫情防控以来,他坚守一线30多天,督查一线场站近20个,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及时掌握林区动态,帮助基层解决困难,为省宁西林业局辖区实现连续6年无森林火灾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大伟,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同志负责全委人员体温检测。他接到任务后提前谋划,积极做好防护宣传,自疫情发生以来,每日坚持提前上班,组织人员坚持逐人测量体温,建立人员台账,对出差、休假人员全员额登记做到不漏一人,确保了省发改委无一例疑似或感染病例,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了领导和干部职工一致的好评。

吕鑫,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广电科科员。

坚定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开展新时代“十个没有”网吧平安建设评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行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震慑了涉黑涉恶涉乱等行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连续98天坚守在第一线。对文旅市场进行巡查41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904家(次),并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积极捐款,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李文杰,铜川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治超办主任兼扫黑办主任。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率先垂范,履职尽责,秉公执法。带领扫黑办成员加班加点、主动出击,抓住行业乱象的高发期,采用执法记录仪、摄像机等执法装备采集固定证据,今年以来,上报涉黑涉恶线索1条,报送乱象线索4条,约谈取缔未在本市注册违规宣传网约车平台1家,配合公安机关劝诫解散微信、QQ非法“拼车群”2个,查处违规车辆400余辆次,其中非法营运“黑车”4辆,集中打击恶意超限超载行为,处罚源头违规企业2家,投诉案件由原来平均4起/天,下降到平均3-5天1起或零投诉,使境内道路运输行业乱象得到有效遏制,确保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运输市场秩序良好。

许国义,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王家砭派出所所长。

今年来,许国义同志带领王家砭派出所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治安稳定等方面取得成绩得到了上级部门和政府领导肯定。2020年2月8日,许国义同志因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受到铜川市公安局党委肯定,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新冠疫情期间,许国义担任王益区到耀州区210国道疫情防控检查卡站工作负责人,带领民警及卡站工作人员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排查过往车辆、人员,共计排查车辆30000余辆、人员40000余人。尽心全力、始终如一地维护着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戚拉会,宝鸡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近一年共办理各类案件35件67人,所办案件均能严把“事实关”、“证据关”,依法保障嫌疑人诉讼权利,社会效果、法律效果较好。在办理的市监委移送的王某受贿案、杨某某受贿案、朱某陈某等人共同受贿案中严格履行检察职能,提前介入案件引导侦查,依法严厉打击了犯罪。办理的公安部督办的张某、范某某等四人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涉案金额高达上亿元,案情重大复杂,案卷数量多,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戚拉会同志加班加点,牺牲了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克服身体不适、一丝不苟地进行阅卷、制作审查报告、讯问犯罪嫌疑人、分析证据等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

陈健全,商洛市洛南县委政法委干部。

一年来,陈健全同志深入全县16个镇办开展了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调研督导及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带案下访等活动,推动了解决了一些突出疑难问题,为维护全县社会面稳定做出了贡献。在文秘和对外宣传方面,不怕吃苦、任劳任怨、高质量完成了包括机关工作总结、各类汇报材料、各类发言稿、调研报告、各类文件资料的起草工作,有力地服务了机关规范运转。在承担“洛南政法”微信公众号日常运维任务过程中,亲自撰写并组织编发了1000余篇平安建设工作动态类、反邪宣传类、法律法规类稿件,有力地宣传了洛南政法,为平安洛南建设营造出了良好氛围。

刘晓军,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扫黑办副主任。

刘晓军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默默无闻地奋战在刑侦一线。他冲锋在前,长年面对的是命案、重特大案件、系列案、团伙案等重大要案、涉黑涉恶案件以及罪行严重的犯罪分子,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入警10多年来,他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二百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三百余人,为国家、集体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三百余万元。他参与的十余个专案组荣立集体二、三等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成功打掉了郑某娃等3个恶势力集团。2011年刘晓军同志获得“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光荣称号,2012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4年荣获县级“劳动模范”光荣称号,2015年被市局评为“全市优秀打黑中队长”,2015至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9年被市局评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佳先进个人”称号。

张小蔚,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安监所所长。

张小蔚同志负责张家村街道辖区安监工作10多年来,每次辖区出现火情险情,不管白天晚上,张小蔚和同事们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穿上战斗救火服与消防队员一起协作灭火。今年10月16日,辖区一处家属院住宅发生火灾,他不顾个人危险,多次进入火场,协助消防救援队员及时打开消防通道,快速安排好火场中水、电畅通,确保灭火救援,保护群众生命安全,降低群众财产损失。张小蔚同志因连续出入火场多次使自己的肺部被烟气薰伤,大火扑灭后,他又忍着伤痛协调相关部门进行事故善后处理工作。10月19日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出具危重病通知书后接受强制入院治疗。多年来,他先后荣获陕西省新长征突击手、西安市劳动模范、西安好人、西安市最美安监人等多项荣誉。

陈沛章,咸阳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行动大队大队长。

陈沛章同志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能迅速抓住当前重点工作,深研细读上级文件,领会精神,带领大队全体民警着力解决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实现治安工作追赶超越,他督导指挥侦办的“10.10”组织卖淫案被陕西省委政法委列为扫黑除恶重点督办案件、主办的3.18跨境网络赌博案件被省公安厅列为省督案件、参与侦办的4.6特大非法经营跨境赌博系列案件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2020年元月,原现役警卫处收归省厅特勤局,他主动请缨,在原有承担依法查办治安部门管辖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案件,指导协调督促各县市区治安部门开展案件查办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又承担起全市的警卫工作任务。今年以来,共圆满完成等级警卫任务19起,其中两次任务获省公安厅通令嘉奖。

衡刚,彬州市公安局底店派出所民警四级警长。

在长达十年的社区警务工作中自己摸索总结出了“三心、五勤”工作法,“热心、耐心、爱心、勤走、勤听、勤问、勤记、勤思考”,做群众的热心人,当百姓的知心人。闲言碎语听民意,走走访访知安全。在长禄警务室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0余起,因婚姻、土地纠纷逐年下降,社区连续两年无刑事案件发生,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受到省厅和各级领导好评。

秦峰,延安市延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秦峰同志从事公安刑侦工作,始终坚持在一线工作,接触人民群众。同时,认真学习各地扫黑除恶经典案例和经验做法,积极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传播者。2020年以来,秦峰同志参与扫黑宣传资料发放100000万余份,利用微信在社区、各村群里转发扫黑除恶明白纸等共计200多次;核查线索206条,查结线索206条。抽调市扫黑办,查结了唐某涉黑案件、周某等三人涉黑案件。秦峰同志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求真务实的举措服务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踏踏实实的做人处事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自己应有的努力。

杨健,子长市委政法委干部。

杨健同志自从事平安建设工作以来,认真学习各类文件精神,大量阅读各类书籍,了解更多相关政策、法规及有关平安建设等社会综合治理相关知识,特别是在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创建中,全身性投入,及时上报各类信息、汇报、总结,下传各类文件精神,积极主动宣传,不断扩展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力争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工作高度负责,态度端正,任劳任怨,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平安卫士

刘洁,西安市碑林区南院门街道德福巷社区副主任。

在疫情期间,她主动担当,一方面对负责网格内的隔离人员进行管控,对网格内院落出入人员进行管理,守好了疫情防控第一关,确保常住居民的安全。另一方面,因疫情产生矛盾纠纷的,她为居民耐心讲解政策,合理调解了多项居民因居家隔离而引起的不满情绪,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徐永文,西安市劳动一坊社区“萤火虫”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2018年1月22日,劳动一坊社区成立“萤火虫”志愿者队伍。因为有多年的“安全保卫”工作经验,在社区党委的推荐下,徐永文担任服务队队长一职。他认为,志愿服务已成为当下一种社会新风尚,作为一名普通的离退休党员,学会了“赶时髦”,走在前面,为群众办实事、谋实惠,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树立起党员新形象,真正让志愿服务成为自己平常生活的一种态度、一个习惯。

王玉理,铜川市耀州区人民调解协会会长。

近一年来,他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2件,口头调解21 件,利用手机网络调解12件,调处成功率达到100%。同时,王玉理协调包扶部门为所在石柱镇新兴村安装摄像头11个,建起了网络化智能信息平台,并对5名网格员进行技能培训和业务指导,技防人防互补,为当地村民创造了平安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曹振军,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法院庙湾人民法庭副庭长。

作为耀州区法院旅游巡回法庭的负责人,曹振军同志对自身和庭室干警高标准、严要求,致力通过法制宣传、巡回审判、以案说法等活动,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提高旅游法规的群众知晓率,增强游客和旅游业经营者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规范辖区旅游市场秩序,营造优良的旅游经济发展环境,为辖区旅游业的健康发展、游客合法权益的充分保障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鲁晓平,渭南市富平县人民调解协会会长。

鲁晓平担任富平县人民调解协会会长以来,主动组织法律服务所同志深入街道办辖区,用法律知识和真情亲情化解了多个矛盾纠纷,为维护辖区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丽娜,渭南市临渭区站南街道朝阳社区书记、主任。

王丽娜同志担任社区书记、主任十多年来,将乡情亲情同法律法规结合,做到了“小纠纷不出小区,大纠纷不出社区”。2020年1月,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带领辖区1300余名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始终坚守防控一线。王丽娜每天利用小喇叭、居民群、共驻共建群、物业小区群等方式宣传防控知识、安抚居民恐慌焦虑情绪,确保每个小区安定和谐。在她的统筹指挥下,社区实现了“零输入,零感染,零病例”的目标。

陈林,商洛市商南县试马镇维护稳定办公室主任兼试马司法所所长。

今年以来,陈林同志紧紧围绕“平安商南”这一总体目标,扎实落实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各项措施,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是强化宣传抓基础,着力保障平安建设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强化排查抓调解,着力提升公众安全感;三是强化治理抓创新,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试马镇观音堂村创建为商南版社会治理样板村,创新“综治520”工作模式,得到上级组织的肯定和群众的广泛好评,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平安中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芝钢,农民。

2019年6月24日晚23时,镇安县青铜关镇阳山村村民徐玉魁家土木结构房屋突然起火,镇安县西口回族镇东庄村五组陈芝钢正好在阳山村亲戚家帮忙,听闻附近村民家发生火灾,迅速前往帮忙救火,在大火即将扑灭之时,不料檩木断裂导致陈芝钢从房顶跌落到火堆上,造成身体大面积烧伤,腰椎压缩性骨折、三根肋骨断裂。事后,陈芝钢婉拒了徐玉魁送来的3000元慰问金。陈芝钢凡人义举助力了平安建设的民间正能量,展现出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镇安县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周建玲,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劳动一坊社区党委书记。

2020年疫情期间,周建玲调动辖区各类型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群防群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仅用一天半的时间完成了4100户的摸排工作。周建玲同志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在坚持刚性防疫举措的基础上,换位思考,尽最大可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取得群众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赢得了上级部门的嘉奖,被中央授予抗疫英雄称号并颁发奖章。寒来暑往,周建玲已经在社区的工作岗位上奋战了十几年,她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无私奉献,肩负着化解矛盾、宣传法治、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多措并举投入到创新实践中,对推动城乡社区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白利娟,西安市鄠邑区甘亭街道人民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

燃烧自己,传递温暖,13年4000多个日日夜夜,白利娟始终行走在社区大街小巷长达35040公里,收集民情、调解矛盾、圆梦心愿......守护着万家灯火的幸福。她将名不见传的社区打造成了一个拥有国家、省市各类荣誉100项明星和谐社区,达到了“十个没有”的辖区雏形,被誉为“全国防灾减灾示范社区、陕西省和谐社区、西安市文明社区”等百余项荣誉。个人先后荣获“陕西省巾帼建功标兵”、“陕西好人”、“陕西省百姓学习之星”、“西安市先进人民调解员”等30余个称号。

曹康康,咸阳市礼泉县史德镇三臣村党支部副书记。

曹康康同志每到农忙季节,都挤出时间经常放下自己的农活,骑上自己的电摩在村子里巡逻。在冬季夜深人静,是小偷多发的时间,他组织3-5人深夜巡逻在村内外,确保不发生盗窃事件,同时经常在村大喇叭上给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和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在疫情防控中,他每天坚守在村口,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来突出的贡献,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前段时间,同村的蔺某喝了一些酒后,用刀将自己的继母砍伤后,又用刀乱舞,直接威胁群众的安全,群众怕伤到自己都不敢上前阻止,曹康康同志为了群众安全,不顾个人安危,听到呼喊声,跑到跟前夺掉了其手中的刀,在公安民警赶到后,他又协助公安机关将其抓获。

张琛,咸阳市泾阳宏远燃气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

她带领公司不遗余力的投资建设乡镇供气管网及设施,不断提高供气服务能力和水平。多年来,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工程安全管理,加强管网安全巡查、用户设施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多年以来安全平稳运行无事故。疫情期间,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运营,积极推进线上渠道建设,防范人员聚集,提高人民群众办理业务的安全感。先后通过慈善协会、红十字会、总工会、各类商会等以个人及公司名义捐赠疫情防控资金6.2万元,为泾阳县医院减免天然气款7.37万元,向企业用户赠送消毒水,默默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各乡镇捐赠电动巡逻车8辆,在2020年10月28日泾阳县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受到县政法委及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樊九平,延安市甘泉县桥镇乡桥镇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樊九平调解工作室主任。

樊九平同志,2013年8月,被国家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樊九平2001年担任桥镇村调委会主任,面对该村流动人口多、弱势群体多、上访群众多、民间纠纷多、矛盾纠纷调解复杂等特征及其所带来的压力,他没有退缩,他知道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事关农村的稳定团结,一些小纠纷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导致大的隐患,为此,他严格要求自己,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地方发生矛盾,只要他知道,一定是第一时间介入调解。

张虎森,延安市黄陵县桥山街道办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黄陵县桥山街道办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虎森同志,在平安建设工作中甘当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忠诚卫士,坚守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一线,默默地为平安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带领人民调解员坚持每月到辖区村组、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充分利用全国人民调解能手、陕西省和延安市十佳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成立了张虎森调解室,发挥人民调解优势,最大限度地调处化解矛盾纠纷,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一年来,共调解矛盾纠纷20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