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政法系统新媒体盛会!速来围观

11月24日上午,2020年陕西省“优秀政法新媒体账号”榜单发布暨“十佳政法新媒体账号”颁奖活动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举行。活动由陕西省政法综合信息网络管理中心、西北政法大学联合主办。 

活动发布了全省政法系统5个“优秀政法新媒体账号”总榜单(微信公众号榜单、微博榜单、头条号榜单、视频类榜单、资讯类账号榜单)、8个“优秀政法新媒体账号”分榜单(微信公众号榜单、微博账号榜单),共计13个榜单。  

陕西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李从教,西北政法大学副书记、纪委书记肖道远分别致辞,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周珑宣布榜单,并共同为“十佳政法新媒体账号”颁奖。

“优秀政法新媒体账号影响力榜单”的发布,是我省建立健全政法新媒体榜单制度的有益探索,对于正向激励政法新媒体健康发展,推进政法新媒体品牌创新,切实提升政法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具有积极的作用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也为新时代政法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带来机遇和挑战。将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重心转移到政法新媒体宣传上来,是中央政法委做好新时代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重大部署。 

近年来,在省委政法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省政法新媒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正面鼓劲,紧扣党和国家重点工作和政法中心工作,大力宣传政法工作的生动实践和政法事业发展进步,广泛弘扬政法主旋律和正能量;全省政法新媒体不断推进理念思路、内容形式、载体渠道、制度机制创新,初步形成以省级政法机关账号为龙头,以市、县级政法机关账号为骨干,以基层政法机关账号和政法干警个人账号为支撑的政法新媒体矩阵;全省政法新媒体不断提升政法新媒体内容品质,讲好平安陕西故事,传好法治陕西声音,充分展示陕西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努力做优做强做响政法新媒体,共同为全省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助力加油。 

“陕西政法”微博荣获“十佳政法新媒体账号”。

“平安陕西”微信公众号荣获“十佳政法新媒体账号”。

陕西省委政法委官方新媒体账号“陕西政法”微博、“平安陕西”微信公众号荣获“十佳政法新媒体账号”。 


奖杯和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