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庄长兴主持 徐大彤出席  

3月26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4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大彤,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出席。省委第六巡视组派员列席。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建立完善推进机制,加大指导推进力度,学习教育环节有序有效开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做好学习教育环节评估基础上,压茬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平稳转段。省级政法各单位、各驻点指导组要继续加大条线指导和统筹指导力度,督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更加注重强基导向,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推进重心下移、资源下投、力量下沉,夯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统筹推进基层政法单位建设,健全完善基础性制度、设施、平台,推动政法力量沉入到最基层、坚守在第一线。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提供更优质的政法公共服务产品,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刘曌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