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中央宣讲团继续在陕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孙金龙作报告 赵刚参加有关活动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延安大学举行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孙金龙作宣讲报告。当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来到宝塔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互动宣讲。省委副书记、延安市委书记赵刚参加有关活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蒿慧杰出席。

在延安大学举行的宣讲报告会上,孙金龙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深刻学习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深刻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宣讲解读,并对新时代高校师生如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提出殷切希望。

报告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帮助与会同志深化了对大会精神的理解。大家表示,宣讲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准确深刻,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强,是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深入辅导,也是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精准有力的指导。

蒿慧杰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在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上持续下功夫,在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上持续下功夫,在对标对表、见行见效上持续下功夫,灵活方式、多措并举,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核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当日恰逢第31个“119”全国消防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央宣讲团来到宝塔区消防救援大队互动宣讲,孙金龙就大家关心的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等问题作了细致解答,并勉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现场消防救援指战员们都很激动,气氛非常热烈。

(记者 张权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