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公安部:公安机关分级分类开展全警政治轮训工作

记者从公安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公安部10月21日印发全国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工作方案,部署全国各级公安机关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公安实际,突出公安特色,采取集中轮训、日常培训、在岗学习、线上培训等多种方式,自2022年11月开始,分级分类开展全警政治轮训工作。

全国公安机关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推进,巩固深化政治培训班成果,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辅导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充分运用各类学习资料,组织全警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入脑入心入行。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教育训练工作整体计划,作为政治训练、入警训练、专业训练、晋升训练和公安院校教育等教学重要内容,持续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将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创新全媒体传播理念方法,用足用活各类媒体资源,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组织媒体采访、开展系列访谈、开设专题专栏等手段,采用微视频、图解、海报、动漫、数据新闻、动新闻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记者 董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