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了解到,公安部集中推出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这八项措施涉及就近办证、自助办证、免费照相、外籍华人办证、边检自助通关等多个方面,将于2月1日起施行,这是公安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人民谋福社、办实事,经过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后推出的。

2017年我国出入境人员总数达到5.98亿人次

公安部今年将再推8项出入境便民措施

  法制网北京1月22日讯(记者李豪 见习记者董凡超)记者今天从公安部了解到,公安部集中推出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这八项措施涉及就近办证、自助办证、免费照相、外籍华人办证、边检自助通关等多个方面,将于2月1日起施行,这是公安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人民谋福社、办实事,经过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后推出的。

  据悉,2017年,我国出入境人员总数达到5.98亿人次,同比增长4.76%,其中内地居民出入境总数达到2.92亿人次,同比增长6.73%;内地居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签注1.33亿本次,同比增长5.5%。广大群众“走出去”的愿望日益强烈,对便利办证出行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日趋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