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小区来了“连心员”

“最近降温了,家里暖气怎么样?”“这是防疫二十条,我给您讲一下……”连日来,西安市高陵区264名小区“连心员”进小区、入楼栋,了解居民需求、宣讲最新政策,得到群众点赞。

今年以来,高陵区聚焦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薄弱环节,创建“泾渭红·陵聚力”党建服务品牌。该区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小区建设、服务群众等工作,将全区处级及以上干部分派到小区担任“连心员”。平时,“连心员”每月至少深入包联小区2次,倾听群众心声、帮助解决问题、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连心员”主要围绕党员作用发挥、特殊人群服务、居家健康监测、重点人群管控等“四个重点”开展工作。

在深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近期,“连心员”还为全区507户生活受疫情影响的居民、外来务工人员送去米面油菜和取暖器等生活物资。

据了解,高陵区每年在区管领导干部担任的“连心员”中评选作用发挥突出、包抓小区改观明显、群众评价好的优秀“连心员”,让各领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方向、赶有目标。

(记者 刘居星 见习记者 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