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宝鸡市麟游县召开2018年度综治委第一次会议

1月3日,麟游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会议,审定2017年度镇、县级部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工作考核结果;审定县级平安单位(村、小区)年审结果,2017年度拟命名的县级平安村考核验收情况,2017年度拟表彰的县级平安(单位、学校、村)及综治及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审定2011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

会议认为,2017年,全县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紧扣追赶超越工作目标,有效防范控制各类风险,全力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为实现追赶超越和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县综治委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骨干作用,率先垂范,以非比寻常的决心干劲和过硬措施,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社会管理和基层工作,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广泛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会议强调,年末岁守各类不稳定问题增多、入室盗窃等性案件多发,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要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加强对党政机关、城镇街道、商贸集市、社区村组、道路交通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加大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重要场所的巡逻排查,坚决防止发生暴恐事件和重大刑事治安案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和刑释解教人员、吸毒人员、流浪乞讨人员等重点群体服务管理,特别是落实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服务和管护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要全力抓好矛盾纠纷和不稳定问题集中排查化解活动。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及时解决各类利益诉求群体的合理合法诉求,帮助困难群体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疏导思想、化解不稳定因素。组织开展执法检查,排查拖欠民工工资、供水、供电、供气等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民生领域和谐稳定。要全力抓好公共安全排查防范工作。切实抓好煤矿建设、矿区生产、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公共场所、危爆物品、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事故发生。

会议还就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抓好春节、省、市“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治安整治、值班备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麟游县综治办冯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