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关爱少年儿童 播种法治梦想

 

 

了解法院工作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宝鸡市扶风法院举办了题为“关爱少年儿童,播种法治梦想”的开放日活动,邀请扶风小学70余名师生走进扶风法院,参观法院法庭,体验司法活动,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治文化。

 

 

在少年法庭聆听真实案例

 

 

体验模拟法庭

 

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饶有兴趣的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文化走廊、执行指挥中心、少年法庭、家事审判法庭等场所,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审判执行流程和设施功能。现场提问互动环节,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学生们提出的一些法律问题,并举以简单的案例,使他们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知。在审判法庭,学生们坐上审判台、手握法槌,体验模拟庭审,感受法庭威严。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的学生了解了法院工作,学习了法律知识,在他们心灵播种下法律的种子,提高了他们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参加活动的郑老师如是说。

(通讯员  何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