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专项部署会议

(通讯员:吴璇舟)11月13日,长安区检察院召开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专项部署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高检院张军检察长《“三个没有变”关键在落实 着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研究部署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措施。长安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文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文凯强调,全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重要论断,进一步更新理念,拓宽思路,增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主动性,充分履行好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李文凯指出,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一是要结合本院实际,立足检察职能,制定出台服务民营企业的规范性制度文件,进一步提高服务民营企业的水平和质量。二是加强与民营企业、商会的联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服务民营企业的切入点,有针对性地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三是充分发挥批捕、起诉的职能作用,依法严惩侵犯企业合法权益和企业家人身、财产权利的刑事犯罪,突出打击以暴力、胁迫等方式向企业收取“保护费”、欺行霸市、强揽工程等涉黑涉恶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