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延安市吴起县召开信访维稳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5月9日上午,吴起县召开信访维稳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文忠,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吴富生,县人民法院院长王锦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海龙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县扫黑办全体人员及政法委全体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吴富生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扫黑办主任宗伟传达了市委政法委员会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次扩大会议精神;县信访局党支部书记王占伟通报了全县近期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文忠做了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单位今年以来在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方面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以鲜明的政治立场、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有效做好信访维稳及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镇街、各成员单位要以“五个坚持、五个新突破”为抓手,着力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即:坚持“清仓见底”,在线索摸排上实现新突破;坚持重拳出击,在打击整治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深挖彻查,在案件查办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正面引导,在营造氛围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源头治理,在铲除“滋生土壤”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围绕重大节点和特殊敏感时段,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部署安保维稳工作,确保敏感节点平稳安全。要全面加强源头防范治理,重点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加大接访密度,加快处理速度,加大解决力度,努力把交办案件彻底解决。要切实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将群众反映的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升级”。四是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从严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最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吴富生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一是深化认识抓落实。各镇街、各单位要迅速召开相关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做到会议精神、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三个传达到位,进一步凝聚斗争力量、加快斗争步伐、提高斗争实效。二是强化措施抓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要求,确保扫黑除恶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实施。三是夯实责任抓落实。镇街、部门单位“一把手”要主动上手、亲自抓,要把扫黑除恶和信访维稳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日常工作要同安排、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成效推进。

(编辑丨吴玉邦  审核丨袁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