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开展网络安全检查 确保网络安全运行

(通讯员:陈敬斌、姚亚菊)近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根据上级精神,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摸清院内网络安全保护的基本情况,排查整改网络安全漏洞风险,不断提升办案办公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综合防护水平。

此次网络安全检查工作,长安检察院重点对网络安全制度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实、网络安全日常管理、网络信息系统运行、网络安全技术防护、网络安全教育培训、网络安全事件及应急工作、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国产化、外包服务管理等情况进行自查,对此次自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并对发现的网络安全问题及隐患及时进行整改,避免造成不良影响。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检查,该院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做到对常见的低级错误“零容忍”,严格落实责任制。技术人员定期对电脑、网络进行检查、维护,做好防篡改、防攻击、防瘫痪、防泄密等技术工作,继续加强防范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切实保障系统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