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长安路疫情防控检查站有支交警“老党员先锋队”

 

西安交警雁塔大队“老党员先锋队”6名队员合影

在西安市长安路疫情防控检查站,有这样一支交警“老党员先锋队”——6人平均年龄57岁、平均警龄34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他们临危受命、果敢冲锋,一个月来坚守西安“南大门”,没有一天休息。老党员是他们共同的名字,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与担当。

58岁党员王平:

坚守岗位奋战当好模范

农历大年三十,接到一级查控勤务指令后,58岁的党员王平毫不犹豫站在检查站出车口,按规定开展查控工作。凌晨2点多,同事发现他不停地抹眼睛,才知道因为车辆远光灯长时间照射,造成他眼部疲劳、干涩。毕竟是老同志,六七个小时连续高强度工作,身体还是吃不消。大家都劝他去休息一下。由于检查站人员紧张,查控工作标准高、车很多,根本忙不过来,没有一个人休息。王平婉拒了大家的好意,他说:“我是老党员,更要当模范,起表率作用!”

57岁党员徐晓宇:

耐心讲清政策给群众传递关怀

“你们让我留观14天,考虑过我的感受吗?”“这样做,既是对你和你们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57岁的党员徐晓宇,每天要面对1000多名群众,他们中间,有理解的,自然也有不解的,面对不解和抱怨,徐晓宇会一一耐心回应,特别是重点地区的群众,得知要被隔离留观后,一时半会儿都接受不了。

“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现在是非常时期,既要给群众讲清政策,也要传递关怀,我想大多数人都会理解。”徐晓宇说。在他的努力工作下,长安路检查站先后排查发现并集中留观的121名群众均能积极配合查控,并得到妥善安置。

57岁党员赵卫东:

主动上夜班让其他人正常休息

57岁的党员赵卫东在检查站工作多年,患有肠胃疾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赵卫东一直坚守检查站一线,登记信息、查验证件窗口总有他忙碌的身影。他的同事说,赵卫东自己身体不好,还总是为别人考虑,在中队排班时,他仍主动要求值夜班,总是说“习惯上夜班,让其他同事正常休息”。

每班岗结束后,赵卫东都抢着用酒精给大家喷洒消毒。但就是这样一位热心老大哥,却没时间照顾已经86岁高龄的父亲。父亲前几年心脏疾病做了搭桥手术,原想趁过年人不多时去医院复检,但赵卫东一直抽不出时间。“再等两天,最近医院人多,免得交叉感染。”赵卫东找借口宽慰父亲。

总结提炼工作法

兼顾安全和效率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西安交警雁塔大队老党员先锋岗队员王平、张励平、徐晓宇、赵卫东、金辉、王保云,6人平均年龄57岁、平均警龄34年。他们高标准严把“入城关”,全力以赴“外防输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安路疫情防控检查站共检查车辆4万辆、人员6万人次。这支交警“老党员先锋队”,履行着共产党人的诺言,在疫情面前勇挑重担,奉献一线,守护好西安的“南大门”。(文/图记者袁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