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咸阳市彬州交警“八进”活动 强化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升

为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加强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按照“减量控大”工作总体要求,结合全省“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彬州交警开展“八进”活动,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扎实开展“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家庭。大队利用各乡镇逢集日通过流动宣传车播放部局下发的各类交通安全专题视频,利用村级大喇叭有针对性的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在各镇文化广场和农村各主要路口悬挂横幅、制作展板等方式大力宣传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面包车超员超速、客货混装的危害等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共计宣传17场次,散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23条。

大力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进社区。结合“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活动,各中队深入社区,对老年代步车的安全性能和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进行深入分析讲解;对上下公交车、骑行电动车、自行车需要注意的事项仔细叮嘱;对乱穿马路、闯红灯、不走斑马线、在马路上追逐嬉戏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要彻底摒弃。受教育人数达500余人。同时,印制“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四万余份,倡导各位家长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孩子们遵守交通规则,并通过孩子们良好习惯的养成带动家长模范遵守。

深入开展“进城务工人员”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单位。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大型企业、煤矿对进城务工人员和企业员工进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通过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法律法规宣讲、以案说法等方式,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深入剖析讲解。向骑乘人员现场发放头盔,并指导其正确佩戴。倡导广大员工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注重习惯养成。 共计开展进企业宣传9场次,受教育企业员工2000人次,免费发放头盔200余顶。

持续开展“职业群体”交通安全宣传进行业进场所。针对客货运输企业、旅游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以及校车驾驶人,大队开展有针对性地职业群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疲劳驾驶、酒驾、毒驾、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分析讲解;并对车辆定期维护、性能保养、出车前的安全检查、企业安全制度的落实等进行宣传提醒;对恶劣天气、危险路段、夜间行车等驾驶技巧进行讲述。同时,大队定期向重点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短信平台推送安全驾驶提示短信,倡导广大职业驾驶人珍爱生命、遵章守规。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就是效益发展理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先后深入辖区企业11家,短信提醒重点驾驶人8万人次。

(记者郭朝霞 通讯员刘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