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铜川王益区:一张平安保险卡 守护平安千万家

450元的赔付款

2020年11月22日,周日。铜川市王益区最低气温零下2度,天空飘起了小雪。黄堡镇李家沟村正在值班的村干部王美婷的手机响了,“喂,美婷,我屋烧炕把铺盖点着了!”村里一组的赵剑峰着急地说。王美婷急匆匆跑去赵家查看,原来是取暖烧炕火力过大,把炕中间的席子、被褥烧焦了。王美婷想起区上为居民们办理了家庭平安保险,便让赵剑峰找到保险卡,及时联系保险公司进行咨询报案。由于当天是周日,保险公司于次日到其家进行查看取证。12月10日,赵剑峰收到了保险赔付款450元。随后,李家沟村针对冬季取暖安全注意事项开展了逐户宣传。

2元的投保额

2016年9月,王益区委政法委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提升公众安全感为出发点,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协同人保财险公司,为辖区每个户籍家庭投保2元购买家庭平安保险。保障项目涵盖家庭盗抢,房屋及附属设备、室内装潢、室内财产因天灾人祸造成的损失,附加第三者责任保险和见义勇为保险,最高保险金额5000元。2019年,王益区累计赔付27689元。

1450天的平安守护

从2017年起,小小的家庭平安保险卡持续为辖区居民守护了1450天,而它只是平安王益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王益区平安建设工作以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为抓手,以“五治融合”为目标,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王益。全区平安建设知晓率从2017年的93.36%上升到2019年的97.02%;全区公众安全感从2017年的92.82%上升到2019年的94.26%。三年三提升的成绩,让辖区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思敏  李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