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平安陕西建设创新案例选编(一)》出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建设,陕西省委政法委组织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挖掘平安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有益做法和创新实践,选取部分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与西北政法大学联合编辑《平安陕西建设创新案例选编(一)》,供全省各地各部门学习借鉴。

据了解,此次公开出版的《平安陕西建设创新案例选编(一)》,通过广泛征稿、走访调研、研讨交流、汇稿验审等环节,从200余个创新案例中甄选出51篇优秀案例汇集成册。初稿形成后征求了全省各市(区)党委政法委和相关省级部门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调整完善。《平安陕西建设创新案例选编(一)》分为上下两册,包括社会治理篇、平安创建篇、基层基础篇等三大主题,主题中包含鲜活案例及具体做法,旨在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用鲜活的典型案例激发广大干部对表对标,对照先进典型、先锋榜样、优秀做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阐明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平安陕西建设创新案例选编(一)》的公开出版,将为全省政法机关提供参考。

(高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