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延安市吴起县召开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通讯员:王奇】3月28日,吴起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政法大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文忠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张汉桢主持。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各司法所全体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和法律顾问,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紧盯追赶超越目标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司法局副局长刘春玲同志宣读了2017年度司法行政系统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组织了颁奖。

县司法局局长刘世臻同志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一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二是以 “七五”普法中期验收为契机,创新普法形式,深化普法教育工作;三是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强化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四是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切实抓好人民调解工作;五是以惠民法律服务为核心,建立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六是以深化固本强基工作为导向,持续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接着,司法局局长与各镇(街道)司法所所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度目标任务书。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文忠同志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县司法局2017年取得的成绩,同时代表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强化奉献意识,增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荣誉感、自信感  ;二要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三要强化首位意识,着力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四要强化普法意识,创新普法形式,继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五要强化为民意识,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着力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最后,副县长张汉桢同志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狠抓落实。司法行政全体干警要按照耿书记讲话精神和刘局长的工作部署,制定切合实际的“追赶超越”计划,努力奋斗,争取在今年将我县司法行政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二要强化措施。结合“精准扶贫”“法治乡村”“扫黑除恶”等活动,不断强化工作措施,要夯实责任,分工明确,充分发挥好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三要注重实效。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吴起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