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黄陵监狱严管监区扎实开展罪犯专项教育整训活动

(通讯员 张  健)“爱祖国、守法律......”一阵阵清朗的声音在陕西省黄陵监狱严管监区的监舍中回荡着,这是监区专门为罪犯录制并播放的监规纪律教育音频内容。

监狱监规纪律和行为养成专项教育整训活动启动以来,严管监区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第一时间召开警察及罪犯动员会,迅速拉开监区监规纪律和行为养成专项教育整训活动的序幕。严管监区在不额外增加警察工作量和给罪犯带来生活改造压力的前提下,针对禁闭罪犯主观学习性不强、监规纪律差的情况,迅速组织警察录制了《监狱服刑人员行为规范口歌》《监狱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手册》和“十不准”等内容的音频资料,每天在监舍内定时播放,进一步让禁闭罪犯加深对监规纪律的认知度,进一步教育引导罪犯在监狱必须接受惩罚和改造,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监规纪律,服从管理,接受教育,参加劳动。

同时,监区领导和管教警察进一步加大对禁闭罪犯的个别谈话教育工作力度,在对禁闭罪犯讲解监规纪律的同时,还详细讲解了近年来严管监区关押禁闭罪犯违反监规的案例,特别是以个别藐视监规纪律而被立案的罪犯案例,进一步教育引导禁闭罪犯必须要认清自己是什么人,来这里干什么,促使罪犯明法规、知敬畏,真诚认罪悔罪。监规纪律和行为养成专项教育整训活动开展以来,严管监区罪犯的遵规守纪意识进一步得到提升,行为养成有了很大转变,营造起了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监管改造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