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榆林市清涧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2月29日下午,清涧县司法局宣传股全体干警在苏榆生局长的带领下,走进清涧县城关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一年级30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由清涧县宣传股干警黄丽担任主讲人。她以《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因触犯天条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的生动故事引出了“法律”的概念,然后以发生在小朋友们身边的鲜活事例为教材,结合课件图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小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向学生阐明违法犯罪的后果 ,引导学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教育他们要做一个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好孩子,并指导他们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会场学习兴趣浓厚、气氛活跃,师生们听得聚精会神,共同享受了一场法律的盛宴。讲座结束后,干警们又现场为小朋友们发放了普法水杯、普法扇子、普法书籍等宣传品500余件。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成效显著,不但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意识,也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成功为该局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拉开了序幕。今后,该局将会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六进”活动,为清涧的父老乡亲们搭建一片法治的蓝天。

(清涧县司法局宣传股 贺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