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榆林市榆阳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通讯员  周治宇) 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榆林市榆阳区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系列活动,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4月13日,榆阳区国安办在榆林市第一中学分校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相关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活动中,区国安办通过播放《船厂谍影》、《大山里的“听风者”》微视频教育片、摆放国家安全教育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等相关知识;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并为部分成绩优秀的同学颁发了纪念品。活动后,同学们还进行了集体签名活动。

4月15日,榆阳区在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区国安办、区防邪办、区反恐办以及公安、司法、民宗等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宣传纪念品、设置展板等方式,向过往干部群众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反间防谍、防范邪教等相关知识。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全面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及应对国家安全事件的能力,为全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的开展打好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