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西安市阎良法院院长王育龙送法进金融企业

 

 

为更好地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活动,5月28日晚,阎良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育龙应邀前往中国银行西安阎良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支行,为该行全体工作人员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律知识讲座。

 

 

课堂上,王育龙从法、法治的起源讲起,通过国内外知名法治事件,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了我国现行法律的框架结构和法治内容的理解。接下来,王育龙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以及我国法治建设进程做了系统性的介绍,并对第五次《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解读。王育龙的授课内容严肃充实,授课语言却通俗易懂,整堂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不知不觉就结束了。课后王育龙还与该行部分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征询了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该行领导表示,对王育龙院长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送法进企业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巩固法院与银行之间的常态化良性互动,合力打造阎良区良好的金融环境。

据悉,近年来,阎良法院除开展送法进企业外,还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等法律宣传活动,院领导们更是以身作则,百忙之中抽身开展法治讲座,上门征询意见建议,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改进自身工作,受到了辖区单位群众的一致好评。

(阎良法院 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