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阎良检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8月24日上午10:15,随着一条鲜红缎带的掀起,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阎良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胜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晓民,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王选春等人应邀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应邀出席的参会人员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小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立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迎红,诉讼监督部副部长邢雅琴等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刘立仁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立的背景、意义及职责。12309检察服务中心负责人邢雅琴对今后做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胜利在听完汇报后,首先向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立表示祝贺,肯定了检察机关一直以来立足于阎良区域发展,服务经济大局的工作,同时他指出:一是要创建12309检察服务品牌工作,将服务贯彻于工作之中;二是要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立,促进业务工作开展,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三是要以此成立促进规范执法活动,打造一支航空城检察铁军。

西安市阎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小虎表示:一是感谢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检察机关的支持、关心和爱护;二是贯彻落实好彭胜利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三是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检察铁军。

据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职务犯罪举报电话“12309”的升级版,包含了网上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集合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服务群众的功能,涵盖了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群众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等事项。

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为一站式、综合性的检察为民服务平台,群众可以通过其服务热线、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等多种方式,加强和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

(通讯员    邢雅琴   赵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