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延安市安塞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宗教场所”法治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推进“法律七进”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加强宗教场所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使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爱国爱教。11月18日上午,安塞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宣传股和真武洞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大佛寺、弘法禅寺开展了“送法进宗教场所”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向现场信教群众发放宪法、网络安全法、国家安全法、百姓法治宝典、扫黑除恶手册、法律援助手册等各类法律宣传资料,宣传人员还耐心向宗教场所负责人和信教群众,详细讲解国家宗教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宗教、信教与封建迷信的区别等有关法律知识,教育广大信教群众要学法律、遵教义,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模范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依法开展宗教活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扫黑除恶等法治宣传读本500余份,赠送手提袋200余个,受教育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约200人。

通过开展“送法进宗教场所”活动,有效地普及了宗教政策和法律知识,提升了广大信教群众法治意识,筑牢了信教群众反邪教的思想“堤坝”,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安塞区司法局宣传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