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西安市碑林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12月2日下午,碑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12·4”国家宪法日暨碑林区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华清广场隆重举行。

西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碑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波;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碑林区政协主席柴跟科;碑林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侯学东;碑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平安办主任,区委依法治区会办主任陈哲;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张立华、孔维岳、张琳明、殷浩等领导出席活动。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碑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公检法司干警以及8个街道办事处的干部群众代表共计300余人。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碑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波同志为活动致辞。伴随着恢弘大气的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法治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公检法司一线干警和律师代表带来了精彩的《宪法》诵读。通过精心编排,宪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知识与歌舞、小品等艺术元素充分融合,着重提升了法治宣传活动的娱乐性和趣味性,为现场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2019年,是法治碑林建设迈出重要步伐的一年。今年6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正式成立,对推动依法治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碑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参谋智囊作用,更好的服务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碑林区委依法治区办组建了决策咨询专家团队,并邀请市、区相关领导为决策咨询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

活动现场,区委依法治区办组织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积极设置宣传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普及食品药品安全、房屋拆迁买卖等知识。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宣传展板,观摩了碑林智慧司法项目展示,并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碑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波强调,区委依法治区办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提升依法治区宣传工作实效,引导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思想自信和行动自觉,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法治、厉行法治的良好氛围。各部门各街道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能力,以依法治理的实效更好服务碑林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共同推动依法治区工作迈上新台阶。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是公民的“法治普及日”,更是全社会共同维护宪法崇高地位的信仰日和行动日,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法治意识,维护宪法权威,争当“法治碑林”的守护者、“平安碑林”的推动者,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