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汉中中院启动“三秦飓风•2020”执行专项行动

2020年6月15日,汉中法院“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启动仪式在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隆重举行。

上午8:30,汉中中院与南郑法院协同执行联合行动小组在市中院集结待命,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志刚向联合行动小组宣读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随着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玉宁一声令下,“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在全市范围统一启动,各院执行小组奔赴执行现场。

为确保此次行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扎实推进2020年下半年执行工作实现“双进”,专项行动前,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玉宁与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志刚协调联动部门对接被执行人员协控及司法拘留工作,解决了全市法院普遍存在的因疫情防控而带来的被执行人员布控难、送拘难等难题。市中院还收集汇总两级法院2020年以来纳入失信人员名单,统一制作了失信被执行人曝光视频在全市范围滚动播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全市法院组织有力、行动有序,6月15日专项行动当日便取得丰硕战果:汉中中院与南郑法院协同执行,查封房屋2栋,扣押轿车1辆,搜查现金17万余元;城固法院拘传8人,搜查3次,扣车1辆,执行到位11.5万元;洋县法院扣押铲车1台,执行到位现金24万余元;勉县法院扣车2辆,执行到位18.7万元;西乡法院执行到位17.3万余元;镇巴法院率先动员、率先发布行动公告,成功拘留1人;宁强法院腾退房屋一套,执行到位10.7万余元。

“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末,今后全市两级法院将重点围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省法院交办清理的涉金融机构案件,2020年以来新收各类执行案件,省法院交办清理的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省法院交办清理的超审限未结案件,赡养、扶养、抚养、交通肇事、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执行案件,有关领导机关、最高法院及省法院督办的涉执信访案件,全国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涉执信访案件等,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充分用好查控手段,因案施策精准执行,全面去存量、抑增量、提质效,努力实现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双进目标,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

(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