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安康市石泉法律服务中心畅通群众法律需求

9月1日建成启用的安康市石泉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规范的流程、标准的服务、精细的管理,让有法律需求的群众实现了一厅式办理、最多跑一次,真正打通了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石泉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置有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综合接待四个办事窗口,还在中心大厅设置了接待区、休息等候区、自助查询区、业务办理区、资料档案区等功能区及全方位的办事流程图。县司法局除安排公证、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外,还安排2个律师事务所和1个法律服务所的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法律咨询窗口轮流值班。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自启用以来,平均日接待群众来电来访约100人次。12348法律服务热线全天候开放接听服务,解答群众涉及的劳动争议、老人赡养、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纠纷问题200余件,大部分通过现场说法说理得到化解,部分纠纷引入诉讼渠道解决。

(通讯员 郭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