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榆林市榆阳区法院召开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

1月10日上午,榆阳区法院召开了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榆林市中院第一考核组崔建明一行对该院2017年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考核,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少莉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建强从案件审执结、审执工作辅助保障、队伍建设、亮点工作等方面对该院2017年工作情况作了全面详细地汇报。在总结工作的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实际规划了全院2018年工作。

党组书记、院长郑汉君从个人思想状况、履行职责、廉洁自律等方面作了述职述廉报告。指出通过落实院内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等方面,强化个人学习,提升政治业务素质。全院干警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忠实履行职责,2017年,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0032件,审执结18734件,结案率为93.5%,以超出3个百分点的成绩圆满完成了上级法院下达的结案任务。同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狠抓“一岗双责”,强化廉政建设,确保司法公正廉洁。并作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详细的工作计划。

市中院监察室主任崔建明、政治部副主任李贤明作了总结讲话,先后从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化管理等工作方面对该院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该院班子讲政治、讲团结、讲廉洁、讲奉献。全院干警思想政治学习尤其是党组中心组学习有记录、有心得、有体会。制度建设有落实,文化建设有载体。同时强调,要持续不断抓好司法作风建设,转变职能、转变方式、转变作风,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加强纪检监察工作。

杨少莉作了主持讲话,针对考核组对案件质量评查方面反馈的问题和不足,强调,全院干警要真正做到从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扎实、作风上过硬。并要求,一要大力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以本次考核工作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建立评查案件长效机制,狠抓案件质量。二要进一步强化业务学习培训。要深入庭审观摩、裁判文书评比等活动,不断提高全院干警司法能力。三要继续强化审判管理工作。院审管办要继续加强案卷评查工作,特别是重点评查和专项评查,并借助信息化技术强化网上审判管理,切实提升案件质效。
会上,考核组还对该院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干部选拔任用、表彰奖励等进行了民主测评,对随机抽取的案件质量进行了评查反馈。

(榆阳区法院  白小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