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汉中市佛坪法院院长郭海慰问驻村扶贫干部

1月24日,佛坪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海再次带队进村,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及镇村干部发放慰金。走访每到一处,郭院长都详细叮嘱扶贫干部调整心态,正确对待脱贫攻坚工作和任务,为他们加油鼓劲、鼓舞士气,叮嘱干部要坚守一线,做好2018年春季攻势的谋划和启动实施工作,重点开展“五项行动”,叮嘱包扶干部加强宣传,深入推进“明理、感恩、自强”主题活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强思想引导,及时化解不良情绪,客观评价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率。

慰问走访过程中,郭院长一行认真听取扶贫干部关于脱贫攻坚领域的意见和建议,共发放征询意见稿20份,收集意见建议5条,现场答复3条,其余2条建立问题台帐,落实责任人,限时答复。走访结束后,所有包扶干部分头入户,走访慰问包扶贫困户,详细征询工作意见建议,仔细记录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卫生等各方面的困难问题。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包扶干部结合前期各类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次回头望,对于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整改,举一反三,持续用力,进一步巩固扩大整改成果,提升全村脱贫攻坚整体水平。走访慰问活动轻车简从,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为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主动接受脱贫攻坚的重大考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了积极效果。

(佛坪法院  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