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保护碧水蓝天 西安市长安区检察官共建“青检林”

(通讯员:李洁楠)3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长安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为农的带领院20余名青年检察官前往黄良街办聂河村开展义务植树活,用行动守护碧水蓝天。

又是一年春草绿,正是植树好时节。青年检察官携带植树工具,到达植树现场后大家自行分工,相互配合,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挥锨挖坑,有的栽树培土,有的踩实定苗。很快,原本荒凉的土坡上就栽满了代表希望的红叶李树苗。任为农副检察长提议这里可以称作“青检林”,以后每年都要来到这里查看树苗的成长。我想,我们的青年检察官就如同这新生的树苗一样,在不久的将来会绿树成荫,青年检察官们也将是检察事业的未来与希望。

这次义务植树活动使干警得到了锻炼,增强了珍爱自然、保护环境的信心,也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富强美优的新长安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