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省黄陵监狱召开“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会

 

(通讯员 谢玉秀)8月1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将监狱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推向深入,陕西省黄陵监狱在十四监区组织130余名警察职工召开了在押罪犯现身说法“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会,在警察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由监狱党委副书记、上农公司总经理蔺勇主持。会上,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负责人曹开斌组织警察职工学习了《局纪委关于转发全省第二季度政法系统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简要情况的通报》。随后,两名职务罪犯在会上进行了现身说法,他们对如何从一名党员沦落为一名罪犯、从理想初心到欲望贪婪、从前途锦绣到身陷囹圄、失去自由成为社会与家庭的罪人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忏悔,使在场的警察职工深受教育。

接着,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佘维学为大家讲了一堂《以人为镜 增强保廉意识》的纪律教育党课。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胜杰为大家上了一节《明确纪律要求 强化纪律约束 全面推进监狱工作跨越式发展》的党风廉政教育大课,要求全监警察职工要从本次警示教育中吸取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工作中要严守纪律,确保在监狱执法工作中思想不滑坡,行为不走样,方向不偏离。

会后,参会警察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牢固树立起真正的权力观和金钱观,进一步增强身份意识,强化纪律约束,慎用手中权力,切忌将权利演变成贪婪的工具,时刻坚守良知和工作底线,确保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自重、自省、自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