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省商州监狱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监狱第三季度狱情分析会暨安全管理精细化推进会精神

近日,陕西省商州监狱召开全体警察大会,传达贯彻全省监狱第三季度狱情分析会暨安全管理精细化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监狱相关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伟杰同志主持。



会上组织观看了榆林监狱安全管理精细化工作专题片,党委委员、副监狱长任黎明传达了高涛局长讲话精神,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兰德君宣读了《商州监狱贯彻落实省局“六条规定”的实施办法》。刘伟杰同志结合监狱实际,围绕10月22日监区座谈会征求意见以及23日党委扩大会讨论情况,逐条解读了厅长王永明讲话精神,并就省局强化管理的“六条规定”,全力推进安全管理精细化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对监狱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全体警察要切实担当起维护监狱安全的职责和使命,不折不扣、不讲条件坚决落实省局“六条规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底线。监企领导和各单位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安全首位意识,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履职,带头贯彻执行,确保关键制度落地落实。二要统一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心理。全体警察要珍惜监狱连续19年“四无”成绩的来之不易,杜绝自以为是的想法,要把监狱安全放在全国总体安全的高度去对待,不断提升监狱安全管理质量和水平。三要深入排查隐患,补齐漏洞短板。全监上下要结合“六条规定”,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及时弥补工作中的不足,制度上的缺陷和管理中的漏洞,不断夯实精细化管理基础。四要坚持实用管用,扎实开展“三大”活动。围绕监狱“1311”工作思路,助推大学习、掀起大练兵、激励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激活警察队伍的精气神,汇聚发展的正能量,全面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